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THE CUITURE DEVELOPMENT CO.LTP OF HIFA
公告 | news
学校总会计师吴静波一行视察武汉地铁7、8号线艺术站点

  

  新闻网讯  10月20日上午,学校领导、总会计师吴静波与文化公司董事长王有红在文化公司监管班子的陪同下对武汉地铁7、8号线各艺术站点以及1:1模型泥稿完成情况进行了视察。吴总会计师与王董事长对站点进度进行了仔细询问,并称赞7、8号线艺术站点避免了套路化,每个站点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充分展现了武汉的城市活力。

  早上九点,吴总会计师和王董事长一行人先后查看8号线标准站徐东站,7、8号线交叉的特色站徐家棚站,并前往文化公司深化平台查看7号线武昌火车站、湖工大站1:1模型以及园博园站1:1泥稿。据悉,8号线设装修总体设计主题为“拥抱蓝天,青山绿水”,表现了在当下气候巨变的大环境下,政府和百姓对“绿水青植”生态环境的美好期盼。三角房以平静清澈的水面,城市建筑和树木的倒影,以及流连其中的市民,比如有三口之家、儿童嬉戏、学子晨读等人文情节融合其中,强调生态、宜居和环保的理念。

 

2.jpg

  查看徐东站三角房

  作为7、8号线的交汇站点和特色站的双重身份,徐家棚站成为吴总会计师与王董事长的此次视察的第二站。徐家棚站作为两条线路的交汇站点,力求设计元素统一,表现形式却不同。7号线以秋天的芦苇展现金秋雅韵,收获与成熟。8号线则取春天的芦苇喻意生机勃勃,蓄势待发。本站艺术墙与艺术柱均采取绘画的形式,营造一种“风吹芦花飘,人在画中游”的视觉享受。吴总会计师表示这个设计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色彩的大胆运用,以及对于两条线路的融合方式值得在日后的工作中加以推广。

 

3.jpg

  查看徐家棚站艺术墙

  之后吴总会计师与王董事长一行来到文化公司深化平台,查看武昌火车站、湖工大站1:1模型。武昌火车站地铁站是对接武昌火车站的重要交通枢纽,建成通车后南来北往人流量大。其站点艺术墙的设计力求展现武昌风貌,形成一道对外展示武昌地区人文特色的窗口。画面内容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积极打造“文化五城”的文化强市理念。

  湖工大站以该站周边毗邻的巡司河的历史变迁作为设计线索,加以南湖相关的元素,做出一幅巡司河历史变迁的画卷放入南湖大道地铁站的公共空间中,能够很好地唤起人们对城市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增添公共空间中的人文气息。

 

4.jpg

  查看武昌火车站、湖工大站1:1模型

  最后一站是1:1园博园站艺术墙泥稿。园博园的前身是垃圾填埋场,近年改建成为美丽的园林景观生态园,反映了武汉市委市政府利国利民的城市发展举措,这也是本站艺术方案创作的重点。艺术墙的表现方式运用传统散点透视手法及长卷表现形式,呈现园博园前身,园区建设和景观展现,既有明显的湖北楚凤文化,又具有浓重的时代特色。

 

5.jpg

 

6.jpg

  查看园博园站1:1泥稿

  此次视察主要是查看7、8号线的施工进度以及艺术效果是否与预期相匹配。吴总会计师对站点的效果以及工程的进度做出积极评价,同时希望公司与武汉地铁集团积极沟通,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注意安全施工,保障7、8号线的按时通车,为广大市民带去便利的生活和美的享受。王董事长强调公共艺术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性,嘱咐公司在日后的设计与工程中始终坚持让公共艺术融入生活之中,融入城市之中,成为城市的一部分,成为城市生活、历史与文化的组合。